【中篇小说】麦菊姐(8)

分类:中篇小说 | 标签: 中篇小说  
2014-06-03 08:51 阅读(?)评论(0)

 

麦菊姐

8

 

    说实在话,在麦菊姐纯真的内心世界和她并不广阔的情感空间里,她是真心的喜欢和深爱着面前的钱开明的。要说原因,其实再简单不过了,既不因为他是个令人羡慕的现役军人,也没奢望自己能有一天成为值得夸耀的军官太太。如果能给她一个有血有肉真心地爱着自己的钱开明就足够了。就是有一天他真的复员回来当了农民,即使将来跟着他缺吃少穿破瓦寒窑的住着,只要他钱开明能一心扑在她的身上真心实意地呵护着她,麦菊姐就已经满足了。

    钱开明从床沿儿上站了起来。听完麦菊姐这一顿急赤白脸的抢白,他的心里不由得一阵热浪翻涌血撞脸膛。那一刻,无地自容的他不但没有丝毫的恼怒,反到使悬在他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激动起来的钱开明一步跨到了麦菊姐的跟前,辩解着的舌头在嘴里有些拌蒜:“菊,不、不是,我是怕你有什么太多的想法。”

    抬起头,麦菊姐的两只眼睛不错眼珠地看着在自己面前显出来窘态的钱开明,言辞恳切低说道:“开明,我们俩好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是不是那种朝三暮四嫌贫爱富的人你还不了解吗?不说别的,就说去年冬天发送你爸的事儿吧,当着全村老少的面儿,丧盆子我替你摔了,孝幡儿我也替你打了,当时我顶着多大的压力你知道吗?”麦菊姐用手指搌了一下从眼角儿里溢出来的泪水,接着说,“跪在你爸的棺材前时我就想,名不正言不顺的我这算是怎么一回子事?有一天人家要是甩了我,我还有什么脸在这个村子里混?——可是,我还是捏着脑皮儿做了。我这样做,还不都是为了你,还不都是为了让你在部队里能安心的服役?你、你怎么能把我往歪处想呢?……”

    麦菊姐说着,她的眼里又涌上来一汪晶莹而又酸楚的泪水,在她还要继续往下说的时候,钱开明的两只大手揽住了她微微抖动着的肩膀,声音低沉但却有些言不由衷地表白着自己:“不——不,我不是怀疑你对我的那份感情!我、我是说,在外当兵这几年,我什么都没攒下不说,再提不了干,要真是光着回来了,你也不是不知道,就我们家那几间破土房,我、我怕委屈了你!”

    钱开明没有再往深里说下去,但只凭他那一脸的惆怅和无奈,就已经告诉了麦菊姐他下面不好出口言明的是什么意思了。

    麦菊姐用她柔柔的眼神看着面前这位神色有些茫然的威武军人,钱开明也正在用火辣辣的目光盯视着她。四目相对,一时无语。……在沉默了一小会儿后,麦菊姐埋着头一腔羞涩的小声说:“你可以和你妈商量商量,结婚的时候你可以来我们家住。我爸妈和我说了,要是你们家乐意,到时候就由他们操持,咱们结婚的新房和摆设就不让你妈着急了。”

    麦菊姐的这番话,正是钱开明不好意思开口挑明正为之犯愁的事。虽说做倒插门女婿名声上不太好听,但一分钱也能憋倒个英雄汉。再说了,反正都是知根知底乡亲,哪家怎么回事还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那样明摆着?麦菊姐的话,使钱开明心头大亮,可虑的后顾之忧一下子灰飞烟灭了,掩饰不住的心头狂喜让他彻底地激动了,他有力的臂膀骤然一张,猛地把麦菊姐拥进了自己的怀里……

    呼喘着粗气的钱开明在麦菊姐泛着潮红的脸上痴迷地吻着,两双灼热的嘴唇眼看着就快要合拢到一起了的时候,一样喘着不均匀气息的麦菊姐用她轻柔的小手隔在了四片嘴唇的中间,然后,她轻推开了面前的那张嘴巴,微阖着二目,她颤声问道:“开明,你要是提了干呢?”

    正在血流加速意热情酣之际,想入非非的钱开明也只是一个眨眼愣神儿的工夫,他便伏在麦菊姐的耳边不假思索的脱口说道:“菊,要是提了干,我马上就向部队领导打结婚报告。结了婚,等熬够了年头我就把你带出去做随军家属。”

    “你说的是真的吗?”

    “我要是说了瞎话,我就让天打五雷轰!就让海里的鲨鱼把我吞了!就让飞来的炮弹把我……”

2001102日一稿

2014525改毕


  最后修改于 2014-06-11 10: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